住戶反應 -『一手遮天的做法;門牌號碼整編的背後?』

Q: 社區住戶 2009/12/26

如題: 有關 台端致市長信箱陳情本所辦理門牌整編變更住戶門牌號碼並造成困擾乙案,本所再次說明如下: 1、自98年1月6日至98年6月8日期間有不少所有權人來電建議希望藉此整編機會,能重編門牌號碼,其理由為:同一層樓分為6個電梯出入口,卻共用1個主號編為之1~之16,太複雜也不好找,建議1梯(六個電梯,一層也太二到三戶,到到該到的樓層,也只有二個或三個戶數號碼可以找,說太複雜是在騙誰呀)1號碼較單純,此部分乃所有權人自行來電、委託里長或建設公司出面,並無管委會介入;另本所辦理門牌整編係著眼於整體的考量,絕無循私枉法。 還記得先前,我和主委們開會內容吧!(為什麼我會這麼不滿的原因:我是住八號八樓之8,現在被改成八號八樓之2,試問各位,如果是你們,你們不會據理力爭嗎?)里長說沒有接過電話,反應這問題,建商也說沒有,因己有管理會,不介入這類問題所有權人的部份,會親自打去戶政反應,不可考!但是整件事,讓我覺得,很不滿。當初,只是說路名變更,並沒有提及門牌會變動。是誰主張的,我會把他找出來,也會考慮用媒體的力量。另外一個問題,聖誕氣氛當然很好,但是,燈的開放時間應該不用到淩晨四,五點吧!節能減碳,減少用戶的公共用電比較實際吧!

A: 管理委員會 2009/12/30

Dear SaSHA: 有關路名及門牌的更改,顯而易見的是住戶及委員會都是被動告知,此事件涉及公權力執行及裁定權,絕對不會因住戶或委員會反應而修改的,除非是要有呈請公文因路名不雅或里、巷弄更新,住址太長等因素才有可能更動的,否則我們公家機關是不會動的。 至於聖誕燈關閉時間是委員會決議讓中庭及大門氣份應景也亮一點,此次選擇都以LED燈為主耗電較小,讓晚回家的住戶多份感受也好,大概10日前就拆掉了! 總幹事 啟